close

1011111稻田與波斯菊 040  

 只要心中有愛,自然能開出一畝馨香人生的花田

 
 
日前閱讀股哥分享文章【慈濟的真相】

本文引用自avg520025 - @慈濟的真相

 

心中百感交集!!

將這篇文章轉寄給創造小善ing推手的基哥看看
他回覆給我的內容如下
正面積極的文思與動力,是我們行善者最需要的指引
我將它紀錄下來~
在我們疲累的時候,給自己互相鼓勵與堅持走向正確的指標,那是多麼重要!!
 
 
(基哥)
這篇報導我在幾年前就有看過
不能否認
每個行善團體都會有一些老鼠屎
打著團體行善名義募款來壯大自己
所以在這混亂的時代和團體
小善ing 就更有正本清源的意義
只要我們不貪、不亂、不私、不爭名、不樹敵、不見死不救
就能夠重新再喚起人們被蒙蔽的善念
台灣人不是沒愛心
只是被騙怕了
失去了彼此的信任
也失去了那種助人最樂的熱情初衷
小善ing能夠號召
在每個人心中種福田、播善種
讓善根在婆娑紅塵遍地花開
就讓我們放下過往仇恨、寬容看待
這世上還有更多扶弱、利他的事正等著我們
 
和妳分享一則今午在圖書館看到法鼓山釋聖嚴法師寫的一則小故事和語錄:
 
有一回釋迦牟尼佛向一位農夫托缽,農夫卻對佛陀說: 「我耕田種穀,所以有飯吃;你不耕田種穀,何以要飯吃?」
佛陀說:「我也耕田種穀,我是在所有的眾生心中種田,播下善種子,善根會發芽茁壯, 而你布施給我,就像是在種福德田,當我度眾生時,你的供養便在其中。」
以慈悲待人,以智慧處事。
慈悲沒有敵人,智慧不起煩惱。
我們無法掌握運氣,但可以創造際遇。
 
 
(以下是我今天借出來看的書: 「多大肚量成多大事」前面幾句摘要,和你分享)
 
寬容不是怯弱,而是強者的胸襟。
寬容不是被動認輸,而是主動放下。
世界上最寬廣的是大海,比大海更寬廣的是天空,比天空更寬廣的是人的心胸。
肚量有多大事業就有多大,胸懷有多寬事業就有多廣。
心胸寬則能容、能容則眾歸、眾歸則才聚、才聚則事業強。
海納百川,有容乃大,所以管理者成就大事業必須要有容人、容物、容事的肚量。
寬容產生寬容,刻薄產生刻薄,人與人之間也是如此。寬容失去的只是過去,刻薄失去的卻是將來。
寬容別人就是善待自己寬容是種內心的體諒。
寬容不會失去什麼,而是會真正得到。得到的不僅是一個人的心,而是更多人的心。

共勉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