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AG2276

 

每到這時刻我總會準備些甜蜜蜜的小點心

心理一邊想那群愛吃甜食的小螞蟻,

是不是也在等待著今天的驚喜

不自覺微微笑了起來

 

IMAG2274

 

當我決定到聖方濟兒少中心,為這些少年義務補強英文課程

了解孩子基礎的不足,對英文所產生的挫折感與排斥可想而知

我希望用有趣、有創意的方法來引導他們學習

從基本的拼音開始,課本就是這些包裝袋上的英文字

他們好奇裡面是什麼東西,認真看著英文單字,逐字拼出音來

從拒絕開口念英文,到有自信的唸出口

孩子高興地得到這些小點心

我想他應該更高興自己改變了吧!

 

 

  IMAG2278 

 

仔細的清洗將美國無籽葡萄裝進每一袋中 

我告訴孩子這麼甜美的葡萄怎麼唸

它又是從哪個產地而來,葡萄樹、葡萄籽、葡萄酒又是怎麼讀

相關的聯繫中,他們興致勃勃地聽著、唸著

再把他們剛剛認識的葡萄吃了

 

IMAG2272

 

在沒有壓力的課程中,短短2個月,

他們的拼音能力都可運用在學校課本中了

大家嚷嚷著教育改革卻總是包覆著沉重的成績包袱,

莘莘學子喘息的機會都來不及

看著小小年齡揹著比自己體重還重的書包,心中感到不捨

這就是我們的教育啊!

這堂甜蜜課程....

也算是他們在學校刻板教育體系外,另一種放鬆學習時刻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